星期四, 9月 01, 2011

Farewell, beloved Genesys Logic, Inc.

好似週末般的睡到中午時分,起來在家裡打掃了一陣子,下樓吃些東西,去健身房作了運動,回到家中,坐在自己的大螢幕前面,才慢慢的開始意識到:真的開始放大假囉...

Aug 31st, 2011,我離開了工作近五年的地方。

和我合作過的人都知道,我的桌上永遠都是一團混亂,什麼都有;但請別小看這個混亂,我的東西可都是有特別擺法的,這樣才能讓我快速地找到需要的東西... (編按:懶人的藉口都是一樣的)

收拾之前,特別拍了張照片作紀念;也因為實在是太多東西了,怕打擾到別人的工作,所以一直等到晚上同事們都慢慢回家之後,才敢開始著手收拾。

看著自己為每個專案留下的資料紀錄,也想著每個細節留下的點點滴滴。

很感謝在這裡遇到許多好長官,厲害的前輩們對我的指導;也很感謝在這裡認識的好朋友們,總在我低潮的時候拉我一把。在這間公司我經歷過許多事情,跑過許多地方,開過無數的會議,學到消化不完的知識... 太多太多記憶掠過心頭,寫到這,真不知道如何落筆...

「那為什麼要離開呢?」同事這麼問著我。

最主要的原因呢,還是因為我是寫了一輩子程式的資訊人啊。剛畢業時進入積體電路產業的我也是一直被到這個問題,好友不太能諒解我為什麼要作資訊界的逃兵。當時的想法很簡單,覺得學了一輩子的軟體,想要去學學不一樣的東西;現在的想法也很簡單,我看過了想看到的世界後,該回家了。

「那麼,要去哪兒呢?」第二個問題緊接著跟上。

親愛的朋友,如果我能夠什麼都想的很清楚,看得很透徹,知道哪裡可以賺到大錢;那,你應該可以在第四台八十幾台,或是行天宮的地下道看到我... (編按,本文作者其實每天幻想著要去當神棍)

像句繞口令似的,「我啊,很清楚的知道我不知道要作什麼。」  ><"

在我很煩惱的時候,恰巧聽到了這首歌 - 縱貫線的「亡命之徒」:




出發啦,不要問那路在哪,
迎風向前,是唯一的方法;


出發啦,不想問那路在哪,
運命哎呀,什麼關卡。


當車聲隆隆,夢開始陣痛,
它捲起了風,重新雕塑每個面孔;
夜霧那麼濃,開闊也洶湧,
有一種預感,路的終點是迷宮。


於是,我就出發了。  ^_^

請別擔心,給小弟一點時間,讓我花點時間好好想一想,讓我花點精神去用力試一試,很快再回來和大家報告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