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9月 06, 2011

北市公車,讚!

學生時代常常聽到男生說,某某心儀對象又被開車的學長把走了,女生真是勢利,不懂得把握我們這些未來潛力股的科技新貴... 俗稱鐵支壓葫蘆,車車贏噗噗...

殊不知男生也是一樣的,好不容易熬到了十八歲,就馬上去考了機車駕照,能夠開車吹冷氣就不會想再日曬雨淋...

人性嘛,總是能用坐著就不想站著,能躺著就不會想起身...

(小編:咳咳,請問今日的重點是什麼,扯這麼多還沒有提到主題!怒!)

*****

話說回頭,你還記得上次坐公車是什麼時候嗎?

這天心血來潮,剛好有事要往東區走跳,想說沒收入了還是得省一點,開車要付停車費,小黃也不便宜,捷運得走好長一段路,騎噗噗又怕弄亂我的髮型...

那麼,來坐坐公車好了。

慢慢晃到了愛國西路上的「捷運小南門站」,印象中這個站牌以前是叫作「地方法院」的,因為捷運通車後,站名也跟著改了過來;除了站名,街景也因為愛國西路高架橋的拆除,而變了不少。小南門還是一樣的舊,但愛國西路的街景明亮了許多。

高中時候整天在玩社團,往往在學校混到七、八點才依依不捨地離開學校;走出校門後還是喜歡和大家一同聊天,於是我們總是窩來地方法院站一起等車,往松山的坐 604,往永和的坐 262,往吳興街的坐 38。

聊天聊地,聊技術聊是非,聊上個月新出的應用軟體,聊昨天晚上打電話來的女同學... 月色漸漸高掛,等到最後一個同學上車了,這才輪到自己慢慢地走回家。

地方法院站也恰好在兩所高中的中間,遇到跨校活動的時候,這也是大家傳遞資料,討論事情的解散地... (遠目)

(小編:喂喂喂,你遠目個屁啊,有八卦就快說,快說啊!!)

*****

現今的公車經驗真是愉快,冷氣取代了學生的汗臭味,還有著通報系統告訴乘客目前的位置;記得我剛來台北的時候,總是一手抓著停車線鈴,一邊努力認著下車的路,像個鄉巴佬般似的。

從穿著卡其制服以來,就習慣著讓著博愛座,免得隔天早上朝會時被公佈學號,叫上司令台罰站。雖然網路上常常看到年青人吵著讓座的事情,但是不論在捷運還是公車上,日常生活中總是看到讓座的多於不讓座的壞小孩。

這天看到一位中年婦人坐在博愛座上,一看到老髮老婆婆上車,馬上就起來讓位;老婆婆坐下後,突然看到後頭上來的媽媽帶著不滿六歲的小朋友,也說要起來讓位。媽媽柔聲地問著小朋友:「妹妹,我們馬上就下車了,不要坐下好不好?有沒有謝謝婆婆?」


科技不斷地進步,但是不變的,還是台灣人的熱情。

*****


你想起來你上次坐公車是什麼時候了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