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9月 09, 2010

沒事寫寫字,多寫少惹事

歡迎來到很久很久才會更新一次的小蛆傻言傻語。

話說又是一個前一晚睡不好的日子,奇怪,出差前我總是睡不好(註一);而人呢,又是在這個距離地球表面高達三萬三千呎的地方(註二),開始打算再次更新我的網誌。雖然又是一樣的場景,好像應該再拿起紙筆來寫比較有感覺(註三),比較有文藝青年的氣息... 請原諒我這次直接打開了電腦,因為,先花個兩小時手寫文章,再花個二十分鐘打字,上載到部落格... 實在是太蠢了。

所以囉,也該重新練習一下我的中文打字了。

又是一個晚上,晚餐後機組員貼心地熄了燈,仍舊又是一個黑暗的長方型機艙,只是這回兒搭乘的是舊型的波音七四七,令人發噱的人造星空因為分處不同機層,而不再由門簾透過來惱人。陪伴我的電影由「暮光之城-新月」變成了「史瑞克-四」,又是一個傻小蛆,又是一個想法很多的夜。

覺得,最近的自己很壓抑。

第一行空白。
第二行空白。
第三行仍然是空白。

就是這種感覺,我有好多好多想法,但是不妥、不能、不宜、不敢、不適合、不應該、不願意、不恰當、不合時宜,把這些話說出來,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變得這麼壓抑。說來矛盾,其實也不能說我完全不知道原因,真要說的話,應該是為了想把事情作好,而讓自己有些委屈。委屈真的能求全嗎?給我一點時間作個實驗吧,也讓我再好好地想一想。

這陣子忙到身子骨有點虛,開始聽醫生的話在吃中藥調理一下身體。

工作上換了個位子,工作量其實沒有增加多少,但在協調團隊上出了一些奇妙的變化。最好的比喻應該就是打躲避球,原本我在內場,大夥兒一起躲著球、想辦法把球接下來;而這會兒來到的外場,只要球一到手上,週遭就一個人也沒了,而傻眼的我也不知道該將球往哪兒送。

「彭小蛆,你是在害怕嗎?」

嗯,好像是有一點害怕的感覺。不過不是害怕自己的處境,而是很認真的在擔心,我的一個失誤會對整個團隊帶來多少的傷害;也因為這種鄉愿的想法,而讓過度緊繃的自己失去了靈活寫意的手腕... 無論如何,我身陷在一個既是瓶頸、又是「強司」的詭異棋局。該棄子還是該作活,幾千年來都沒有一個標準答案的吧?

雖然工作填滿了生活和想法,前陣子還是有點淡淡的離愁,周遭幾位共同打拼的身影一個個離開了原有的崗位。

我這人重感情,但不太會說感情,被扎過幾次後,更是不隨便讓自己的情感逸出心頭。親愛的朋友,很抱歉我真的不夠會說話,也很抱歉我沒有花時間在離別前好好的再聊一聊,我很認真的感謝所有被支援過的部份,我也很真切的會記著一同經歷過的辛苦、一同經歷過的歡樂,並珍惜我們一同累績的成果。世界很小,相信還有機會會遇到的,那時再來敘敘舊,分享生活點滴給我吧。

民國九十九年九月九日,久久一次的嘮叨,久久不散的煩憂。

有沒有看倌被我霹靂啪啦轟炸得一頭霧水的呢?沒辦法,這就是我的傻言傻語呢。


註一、年紀人的人總是會因為一些小事緊張而睡不著覺,諸如:擔心衣服沒乾收不了行李,噠噠噠....
註二、編按,作者比較無知,其實不能說「又是在」,確切的來說是約在名古屋正上方的位置。
註三、工商服務工商服務,請參考六個月前的那篇「無聊的一九九七,咘啦咘啦....」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