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9月 22, 2010

Au Revoir Taipei

晨曦冉起,倒杯水,倚在窗邊迎接著新的一天的來臨。一頁台北,台北一夜。

Susie 劇終的回眸一笑,讓我這疲備的旅程有了個愉快的句點,沒有想到這些新銳演員可以表現的這麼好、這麼細膩。

隨著年紀增長,對於「感覺」這回事,也有著奇妙的變化。小時候如果看到身邊有朋友不敢去追求心儀的女生,一定是像那群小混混一樣,在一旁亂出主意,甚至直接跑去幫忙敲邊鼓。

記得大學時有朋友因為學生選舉投票,覺得監票的女同學很漂亮,我們幾個室友當場就跑去給人家噓寒問暖,「在這邊站著會不會太累?」、「口渴不渴,想不想喝飲料?」,最後居然真給我們問岀了電話號碼,只可惜同學不敢打,徒增了一則笑話。

莽撞少年的時代真是美好啊... (編者:屁啦,大家不要相信他,明明兩個月前才在半夜一點,硬是帶著學弟去人家女生的樓下要告白!這個人老了還是一樣的亂來的啦!)

呃... 再回來談曖昧的感覺...

Susie 的「有意」只有我們這些觀眾一開始就了解;而呆頭鵝小凱的漫不經心,也是讓我們在螢幕前氣的七竅生煙,直到小流氓從 Susie 的皮包中,翻出法文課的簡介,我們才從小凱的眼中看到了一絲火花,懸著看戲的心情,也才鬆了一口氣。

妳愛他,他愛她,她愛的卻又是另一個人,這種事不斷地發生在身邊,也讓我們的年少時光過得精采,轟轟烈烈的愛情另人難忘,但擦身而過的暗戀,那種酸澀的「感覺」卻更人回味。

配角高高,幾次對桃子的欲言又止,相信一定勾起了你的年少青澀的記憶。

有次婚宴,身邊的學妹和我說,新郎是她在大一迎新舞會,第一支舞的舞伴。

她說他穿著白色的襯衫、白色牛仔褲,一身白的走到躲在角落的她的身前,有禮貌的邀請了她這第一支舞。

『呃,妳都沒有想過和他告白一下嗎?』聽著她這麼仔細的述說,覺得應該是對我同學有意思。

「為什麼要呢?與其愛過一回不幸分手,還不如就讓我在心底一直記著那支舞。」語畢,學妹默默地伸筷挾了一口菜。

當時的我,覺得學妹好酷。

除了劇末的回眸,我喜歡高高在桃子離開前,遲疑一會兒說出的「明天見!」

你也和我一樣,有著送人到宿舍門口,「等一下,我還有三個字要對妳說....... 早。點。睡。」,的白爛回憶嗎?

從舊金山半夜兩點起飛,早晨五點落地桃園,機艙外是長達十三個小時的夜晚,座艙內是帶著微笑,逐漸進入夢鄉的我。

一頁台北,台北城廓裡的一小頁,你我記憶裡的一小頁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