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2月 28, 2006

巧克哈客 -- 巧克力專飲店

http://chocoholic.com.tw/

捧著熱咖啡,縮在沙發右側,和J一起看著T的,是M。

上一次讓這三個人聚在一起已經是一年前的事情了,交換一下近況,罵罵時事政局,聊著一些友人們不知所謂的八卦。場景好像回到了從前,那個時間換不了金錢,而且總是用不完的年代。

外頭飄著綿綿細雨。

「我怎麼認識妳的呢?」沒來由的跑出的一個問題,卻問倒了大家。沙發右側的人努力地想找出答案,對面的兩個人對這無聊舉動感到好笑,「十多年前的事,誰會惦著?」

含片巧克力,啜口咖啡再一起吞下,是法式鈕扣巧克力的標準喝法。

情節還是一樣的感人,只是心不再那麼容易受到感動。更甚者,他們避著那些會觸動靈魂深處的機會,只想順著生活的齒輪一圈圈地轉。「累了、懶了。」她說,他們點頭。

七○年代的西洋歌曲還是一樣動聽,他輕輕地用指節打著節拍。

用力賺錢,努力升遷,在龐大社會機器擔任一個盡責的螺絲釘,是他們接下來要過很長一段時間的日子。所以不再有時間浪費在美好的事情上,不再將目光放在美好的東西上。

值得慶幸的是,他們只是多了惰性,而不是少了靈性。

也許多年後的某一個午後,他們還會再度一同憶起當年的率直。

沒有留言: